中共咸阳市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要闻 | 工作动态 | 学习园地 | 业务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要闻 > 秦都要闻 > 正文
秦都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18日,秦都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丁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纪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豆方刚,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鹏,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副主任年昭到会指导。

会前,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重点内容,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主动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丁锋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豆方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召开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抓好问题整改和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忠诚教育,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政治重塑、政治动员。大家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行动更加坚定,以自我革命精神履职尽责担当的行为意识更加自觉,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了明显成效,政治能力、斗争精神、业务本领、作风操守得到了锤炼提升。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学习成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认真组织专题研讨交流,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善担当。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深化自我革命。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与自己查摆的问题、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结合起来,认真进行梳理归纳,深入分析研究,精心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做好整改提升,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展示新气象、新作为。要抓好严管严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好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期间形成的优良作风,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查找问题,定期进行自警自省、掸灰扫尘。落实好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期间建立的制度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内控机制,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忠诚履职尽责,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工作安排以及区委具体要求结合起来,与谋划好、落实好全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

 

陕ICP备05015531号
咸阳市秦都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 2011-2012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阳中路1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229061    举报电话:029—33229062    邮箱:jw@snqind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