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要闻 | 工作动态 | 学习园地 | 业务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要闻 > 秦都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咸阳市秦都区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咸阳市秦都区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了全区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

 

 

 

区委书记景雪峰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新建,区政协主席戴勇强等区级领导参加,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鹏到会指导。

景雪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带着深厚感情、坚定信仰、强烈使命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景雪峰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都实践的关键一年。要聚焦年度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四个区”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景雪峰要求,要对标《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形成责任清单明晰、责任界限明确、责任落实清楚、责任追究可依的全链条责任体系。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四个区”建设的重点任务开展政治监督,常态化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在秦都落地落实。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常态化开展专项治理,推动反腐败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紧盯营商环境,诚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坚决破除妨碍政商关系的“绊脚石”。要强化源头管控、动态监测、监督协同,把监督贯穿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全过程,做细用活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最大限度地释放监督效能。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充分发挥党建主题公园、家风馆等阵地作用,注重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事”“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社会风尚。

景雪峰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依规依纪依法维护公平正义”使命,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优良作风和过硬本领释放监督效能、凝聚发展合力,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全会决议》。


秦都融媒
,赞31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陕ICP备05015531号
咸阳市秦都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 2011-2012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阳中路1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229061    举报电话:029—33229062    邮箱:jw@snqind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