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要闻 | 工作动态 | 学习园地 | 业务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委动态 > 正文
秦都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表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6日,秦都区纪委监委举办“清风秦都大讲堂”,邀请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杨新军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的内涵与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课上,杨新军教授围绕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修订的主旨要义和抓好贯彻执行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重点突出、解读明确、举例详实的政治纪律课,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有针对性、有侧重地认真研读,力促《条例》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的思路举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让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持续营造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学纪、知纪,方能执纪、守纪。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基础上,有效解新题、破难题,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秦都区纪委监委将丰富载体形式,持续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力度,将其纳入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必修科目,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陕ICP备05015531号
咸阳市秦都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 2011-2012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阳中路1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229061    举报电话:029—33229062    邮箱:jw@snqind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