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要闻 | 工作动态 | 学习园地 | 业务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廉政文化 > 正文
在赶考路上答好考卷
发表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1949年3月,毛主席、周恩来、刘少奇等革命先辈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城,当时主席笑称说:“我们这是进京赶考。”从表面上看,主席说的是一句玩笑话,其实这是主席对革命将士们语重心长地嘱托,让大家不要被眼前的胜利冲昏头脑,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进京不是去享受,而是去接受人民的检验。从此,“赶考”一词就成了共产党人的自勉之词,直到今天还在把为人民服务和国家建设称为赶考之路。

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是没有终点,是永远在路上的。因此,共产党人就永远在这赶考的路上,永远接受人民的考试和历史的考验。能否答一份满意的答卷?试卷是交由人民批阅的,结果自然是广大人民说了算的。

作为共产党人永远在赶考路上,随时接受人民的检验。那么,我们如何来答好试卷呢?如何在赶考路上作好文章呢?首先,我们要丰富我们的理论,坚定“理论自信”,用坚实的理论来武装自己。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武装我们的大脑,纯洁我们的心灵,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根据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新需要,不断探索我们的服务方向,不断创新我们的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我们的服务标准。创立有特色的社会制度,完善有益于人民的社会制度,构建人民满意的社会制度。这样在赶考路上就有了强大的理论支持,就为答好考卷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其次,我们要在赶考路上不断立足实践,用丰富实践经验作好赶考文章。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是共产党人百年来摸爬滚打闯出来的一条可行之路。我们不仅要延续好这条路,更要让今天的中国国情、社情、民情,完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相融合,坚定“道路自信”。并且,在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上,继续走深化改革的道路,把好经济建设这条主脉搏,以人民为中心,从而走稳走好赶考路。我们更要深刻认识到,赶考路是一条漫漫长路,共产党人会不遗余力,尽心尽力,赓续红色血脉,做好红色接力,奋斗在这条路上,交好每一个节点的答卷,交好每一个时期的答卷,让人们群众满意。(秦都区马庄街道纪工委林争良)

陕ICP备05015531号
咸阳市秦都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 2011-2012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阳中路1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229061    举报电话:029—33229062    邮箱:jw@snqind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