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要闻 | 工作动态 | 学习园地 | 业务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人物风采 > 正文
战“疫”有我——90后纪检监察干部的“疫”线故事
发表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让我来!”得知集中隔离点急缺工作人员,秦都区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小赵主动请缨,进驻中北空港宾馆隔离点开展工作。

克服困难,冲锋在前。为了进驻酒店,她把自己年仅两岁的孩子托付给了家人,毅然决然进入隔离酒店。“我不敢和儿子视频,怕他哭,也怕自己难受。”小赵低声说,自己很想孩子,但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是职责也是使命,她愿意付出,选择坚守!在隔离点,小赵迅速投入工作,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每天工作近20小时。刚给隔离解除人员办理完退房手续,就开始换上防护服,进入隔离区检查门磁、打扫房间,忙的时候每天要打扫30多间房,防护服密不透风,呼吸有点困难,但她还是坚持一丝不苟地完成每次打扫、消杀。脱下防护服,她又由“清洁工”变身“搬运工”,和同志们一起清点、搬运刚到货的防疫物资。

集思广益,科学防疫。为提高工作效率,小赵和同志们开动脑筋、集思广益,主动联系医护,邀请西兰路街办卫生院的医生为隔离酒店专班工作人员开展“穿脱防护服”操作培训。针对病毒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首先建立管控内环,全体人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取长补短,开展信息摸底、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医废处置、安全巡视等,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落实安全、消杀、物资管理、医废收集转运、值班值守等制度并严格执行。同时,她发挥组织协调能力,积极向有驻点经验的干部交流学习,让他们“以老兵带新兵”的方式,加强对新加入人员的培训,使大家尽快熟悉的工作环境,同时联动专班公安民警、酒店保安等多方力量,切实落实集中隔离点值班值守工作。通过内防外守,快速反应、四方联络,实现了隔离管控“双闭环”。

任劳任怨,热情服务。小赵是个热心肠,在干好自己工作的同时经常主动帮助同志们开展工作,尽心竭力地帮助隔离人员解决困难。10月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每一位隔离人员准备了慰问苹果,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小赵和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们顾不上吃饭,第一时间也要把指挥部的礼物送给大家。深夜11点左右,一名隔离人员身体感到不适,在微信群里发信息求助,小赵立即陪同医护人员上门看望,并多方联系,为其购买指定的常用慢性病药。两进两出隔离区、两次穿脱防护服,小赵一点也没了睡意,但看到隔离人员发信息说“感觉好多了”,她觉得自己的辛苦很值得。

“疫情不退,战斗不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很多像小赵一样的纪检监察干部,她们面临危险和困难逆行而上,坚守在抗“疫”一线,当起了“战斗员”“协调员”“服务员”,全力以赴共战疫情,把岗位当战场,视群众为亲人,用党性守护堡垒,用爱心温暖民心,用实际行动彰显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陕ICP备05015531号
咸阳市秦都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 2011-2012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阳中路1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229061    举报电话:029—33229062    邮箱:jw@snqind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