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要闻 | 工作动态 | 学习园地 | 业务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廉政 > 正文
秦都区纪委监委敲廉洁过节警钟 过风清气正佳节
发表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春节将至,秦都区纪委监委提醒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节日期间严禁相互走动、拜年拜节;严禁滥发津贴、补贴;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临近“春节”,秦都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收到了这样一份别样的“新春贺卡”,这是秦都区纪委监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一个缩影。

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营造文明、祥和、廉洁的节日氛围,秦都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确保全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紧盯“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节日期间是廉洁风险多发、易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秦都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在源头治本上精准施策。印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各街道、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严于律已、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管,强化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规矩意识。佳节将至,秦都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申“六个严禁”纪律要求:严禁违规互相走动、相互宴请、拜年拜节;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单位和个人赠送的各种礼品礼金;严禁以任何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节日津贴、补贴、奖金或以工会名义超标准发放年货福利等;严禁公款大吃大喝,组织和参加用公款支付的旅游、高消费、健身和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下属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车辆。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近日,秦都区纪委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聚餐等歪风陋习,紧盯快递送礼、电子红包、公车私用等隐形变异问题,紧盯“天价烟”“天价茶”等名贵特产背后的“四风”问题,紧盯披着“人情往来”面纱背后的“利益勾兑”“节日腐败”问题,加强对通报的传达学习。旨在以案例为镜鉴,深入开展以案说规说纪说法教育,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知敬畏、明底线、强自律、讲规矩、守纪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聚焦‘四风’问题,释放出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区纪委监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在细、实、严上下狠功夫,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秦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陕ICP备05015531号
咸阳市秦都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 2011-2012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阳中路1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229061    举报电话:029—33229062    邮箱:jw@snqind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