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要闻 | 工作动态 | 学习园地 | 业务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监督检查 > 正文
秦都区纪委监委发挥监督职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您好,请问您今天办了什么业务?您满意吗?”

“我今天来“办不成事”窗口办业务,非常满意!以前对于没办成的事,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谁办,像无头苍蝇一样转来转去,就这还不见得一次、两次能解决问题,本来已经不抱希望,没想到今天来‘办不成事’窗口居然把事办成了,还办得很好!”近日,秦都区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来到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蹲点式”监督检查,了解行政审批服务一线的情况。

督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立,彰显的是担当精神。秦都区纪委监委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的专项治理“亲清行动”,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规范办事流程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重视群众、企业诉求,及时收集问题、分析原因、督促职能部门改进自身工作,最大限度提高办事知晓度、精准度,增强群众、企业办事便捷度、友好度,破除阻碍群众、企业办成事壁垒,确保类似问题不再重复出现。聚焦落实法规政策和决策部署、规范招商引资和行政审批、规范行政执法和行政处罚、减轻企业负担和保障企业经营这四个方面,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重点,聚焦群众、企业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紧盯“慵、懒、散、慢”和“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实施“亲清行动”,着力发现和解决一批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整治和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助力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据了解,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窗口以来,共接待前来咨询反映问题群众、企业60多人次,现场为群众、企业答疑解惑70多条,群众满意度100%。

建立与企业沟通机制规范化运作,体现的是服务意识。秦都区建立了企业联系制度,区纪委监委随时收集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坚恃把案件查办贯穿于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对照各级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要求,严肃查处责任落实不到位、涉企政策落实不力、任务未按期完成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会同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督、各街道办等单位,建立涉企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建立涉企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实现快速受理、优先处置。同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视情节予以容错纠错,努力激发和保护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目前,主要围绕全区主导产业,重点对辖区5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8户限额以上商贸业和12户科技企业建立联系沟通,定期了解掌握企业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企业切身感受到亲商安商富商的“秦都温度”。

 

陕ICP备05015531号
咸阳市秦都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 2011-2012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阳中路1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229061    举报电话:029—33229062    邮箱:jw@snqind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