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要闻 | 工作动态 | 学习园地 | 业务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整治 > 正文
秦都区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23日下午,秦都区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玲蔚宣读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征收补偿中心作了表态发言。
       王鹏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专项整治的信心和决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此次专项整治作为狠刹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歪风邪气,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的重要举措,要站在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增强抓好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工作举措要从严,抓深抓细抓好专项整治。各街办、各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照任务清单,狠抓关键环节,全力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一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把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要在自查自纠上下功夫,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领域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开展自查;三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制度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牵头主抓、组织调研、主持开展制度研讨;四要在线索摸排上下功夫,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设立专门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广泛征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的问题线索;五要在严肃查办案件上下功夫,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将查办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案件作为今年审查调查工作重点;六要在提升监管效能上下功夫,加大对市场主体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促使其守法经营。
       三是责任压力要夯实,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区纪委监委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办公,统筹协调有关单位,迅速开展工作。各街办、各部门要及时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4月底前完成动员部署,按照重点任务清单规定的时间节点,逐项完成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体制,确保专项整治责任明晰、任务明确、推进有力。

陕ICP备05015531号
咸阳市秦都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 2011-2012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阳中路1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229061    举报电话:029—33229062    邮箱:jw@snqind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