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要闻 | 工作动态 | 学习园地 | 业务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整治 > 正文
秦都区人民路街道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秦都区人民路街道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将《关于做好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印发至全办科室(站、所),明确要求:各科室(站、所),尤其是涉及环卫执法、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等相关职能科室(站、所)要尽快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进度,在制定好重点任务清单的同时,早谋划、早宣传、早动员,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对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认知,进一步增强法纪敬畏意识,在辖区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确保此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取得实效。 

一是抓实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人民路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讲,深入学、深入讲,系统学、系统讲,确保全办领导干部对专项整治有关政策规定了然于胸、准确掌握,最大限度调动领导干部参与到专项整治工作中来。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利用微信、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辖区LED显示屏等网络平台循环播放专项整治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及政策宣讲提纲。同时,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要求各社区、各科室(站所)利用各类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及政策规定进行详细宣讲解读,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在全办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强化动员引领,做好自查自纠。结合工作实际,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亲自谋划、亲自挂帅,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涉及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查找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问题,街道17个科室站所、13个社区居委会结合街道中心工作已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和自查自纠工作,现已作出不干预违规插手工程建设承诺书38份,撰写自查自纠报告82份。

四是迅速起底排查,确保整治见效。街道纪工委结合前期开展的“脱贫攻坚领域、扫黑除恶领域、城市管理”三项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适时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等相关问题线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同时,将工程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监督检查重点,及时调整纪律监督检查工作导向,确保整治见效。

陕ICP备05015531号
咸阳市秦都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 2011-2012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阳中路1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229061    举报电话:029—33229062    邮箱:jw@snqind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