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要闻 | 工作动态 | 学习园地 | 业务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监督检查 > 正文
秦都区纪委监委以检查促街道纪工委业务能力提升
发表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提高全区各街道纪工委审查调查安全责任意识和专业理论水平,切实履行案管监督指导职责,6月中旬,秦都区纪委常委付海峰带队,赴辖区10个街道纪工委进行实地检查,就办案安全、办案规范流程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交流。

推进“走读式”谈话安全做实做细。结合前期市纪委检查我区谈话场所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重点对各街道谈话室进行现场检查,详细检查谈话场所医疗物品是否配备齐全且无过期,调阅台账登记是否完善、场所内有无尖锐危险物品,对硬件方面按上级要求提出建议。对不符合标准的检查组及时提醒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另外对两个《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询问,实际了解街道纪检干部“应知尽知”、首课首谈运用情况,再次明确审查调查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街道纪工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有关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审查调查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审查调查安全要求开展工作。

提升审查调查规范化水平。通过查阅各街道纪工委近期办理案件卷宗,就遵守办案程序、履行办案手续、执行办案纪律情况现场反馈,包括措施文书格式和两个《意见》落实情况、调取证据形式合法性、笔录制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各街办尽快对问题进行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查漏补缺,确保执纪工作程序更加严谨,内容更加标准,不断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及时下发各类业务资料。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将近期审查调查安全要求、措施常用文书格式等多部文件资料直接送到街道纪工委干部手中,减少同志往来负担,方便街道纪工委开展学习。在检查过程中就相关问题现场进行讲解和讨论交流,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打下基础。

加强与街道纪工委的交流。针对审查调查及安全防范工作存在问题及时与街办领导座谈反馈,督促健全安全防范硬件、与街道卫生院建立谈话医疗急救绿色通道,同时强调案件查办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协调配合吴家堡、西兰路等街道办事处办公地点搬迁后谈话场所的建立,提供最新设计理念和要求;就案件办理情况,对表现优异的纪工委了解先进经验,对工作滞后的进行督促和提醒。

陕ICP备05015531号
咸阳市秦都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undefinedcopy; 2011-2012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阳中路1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229061    举报电话:029—33229062    邮箱:jw@snqindu.gov.cn